您好,本部落格已搬家

請至以下網址繼續閱讀此文章完整圖文版:

 http://www.goforwonder.com/nakau/

 

 

 

 

 

 

 

 

 

 

 

 

 

 

 

なか卯」唸作na-ka-u

是一間像吉野家那樣的連鎖日式餐飲專賣店

在日本閉著眼睛丟石頭

隨便都可以砸到一間なか卯

在百万遍騎腳踏車的那天

我們本來是要專程去某間名店吃拉麵的

之所以會不期然走進なか卯

完全是因為又冷又餓的我剛好看到一張好像很好吃的烏龍麵海報

而且還只要490

 

明明是一間偶然路過、只是為了墊墊胃才走進去的店

沒想到送上來的餐點竟然遠遠超乎我預期的好吃

那天中午我們點了鴨肉烏龍麵跟親子丼

之後我就一直念念不忘吵著要再吃一次

 

其實一般而言我對連鎖店沒有特別的偏好

好比說三商巧福或吉野家這種地方

一定都是附近沒有什麼東西吃了我才會去吃

當然在日本之所以會獨鍾なか卯

絕對跟日本沉重的物價脫不了干係

但除去なか卯的價格很親民這點不說

他們的餐點確實讓我覺得很好吃

而且最棒的是,なか卯24小時營業的唷!

就算其他店家七早八早就收得乾乾淨淨了

任何時候餓了還是有なか卯在這裡等著你

 

 

這幾天我最常吃的就是鴨肉烏龍麵

雖然說醬油調味的湯底比起鹽味湯底來講稍鹹了一點

但是我非常喜歡加在裡面提味的柚子皮

除了有一股柑橘類的香氣之外

微微的苦澀還有解油膩的效果

真的很好吃

而且他們的烏龍麵也處理得很好,超Q!

 

 

而我姐最常吃的則是親子丼

なか卯的親子丼雖然便宜但用料還是很大方

雞肉軟嫩不柴,蛋液滑口沒有任何腥味

只不過調味方面各分店略有些微差異

有些店家的醬油用量對我們來講會太多

其實吃飯的話飽足感會比較夠

但我常常就是因為想喝個熱湯,所以最後又選擇了烏龍麵

 

不過在なか卯吃飯有個好處

就是它可以點「小碗的」

日本人好像很喜歡這樣

很多定食都是有飯又有麵,但都是小小碗的

這對我們這種心猿意馬,這個也想吃那個也想吃的人來講,真是一大福音

 

 

像這碗鹽味雞肉烏龍麵就是小碗的size

鹽味的湯底比較順口,沒有醬油的那麼鹹

但考量到有時候會點個炸雞來吃

所以我通常不會再選擇主菜是雞肉的餐點

 

 

日本人的炸雞大概就長這個樣子

一塊一塊的,裡面沒有骨頭

除了抓一點鹹度之外,其他就沒有事先用什麼醃料調味

要吃的時候再灑胡椒粉就好

幾天前在高島屋的地下美食街也買過一小盒炸雞

大概比這個份量再多個四塊吧,竟然要660円!

なか卯這一份炸雞才150円而已

而且還是現炸的,酥酥軟軟好好吃

只不過不管再怎麼好吃

還是難免會比較想念鹽酥雞呢

 

 

最後最後,なか卯還有賣甜點喔!

他們有原味跟抹茶兩種口味的布丁,都是120

一開始我不太敢點

因為繪聲繪影聽過很多人說日本的甜點都好甜

可是這幾天下來覺得なか卯的每個東西都好好吃

所以要回台灣的前一天我就點了他們的布丁來試試看

果然なか卯從頭到尾都沒有讓我失望啊!

抹茶布丁真的好好吃喔

我覺得任何抹茶口味的甜點

最重要的就是不要讓你的糖把抹茶本身的苦味跟香氣壓掉

なか卯完全有做到這一點

而且它的口感超綿密,已經直逼慕斯的程度了

至於原味布丁我就覺得還好,不難吃,但也不特別

我推薦抹茶口味的!

 

除了丼飯跟烏龍麵

なか卯還有賣咖哩飯、日式早餐跟各式各樣的定食組合

 

 

其中對我們來講比較特別的應該是日式早餐

就是白飯跟醬菜跟味噌湯那種

那麼接下來就來說一下なか卯的點餐方式吧

為什麼他們可以做到俗閣大碗?

除了連鎖店大量進貨可以壓低食材成本之外

他們在人事成本上的精簡也會直接回饋到售價上面

  

 

 

なか卯沒有外場服務人員

要點餐就自己去按餐券點餐機

日本像這樣的店還有另外一家叫作松屋

不過因為這幾天路上沒有看到,所以就沒有特別去找來吃吃看

這種自助點餐機除了可以幫なか卯節省營運成本,加速翻桌率

對我們這種中文語系國家的旅客來說也很方便

就算以前沒有用過,光是看一下圖片跟漢字也能猜出個七七八八

因此可以省去不少跟店員比手畫腳的尷尬

至於其他沒有漢字的商品

如果出發旅遊之前可以把翻譯查好

那麼到那邊就可以更隨心所欲吃到想要的餐點了

投幣之前要注意一下,每台機子都有限定可使用的幣種

點完餐按一下「おつり」就會找錢給你

如果想要收據就再多按一下「領收書」

然後把餐券交給櫃檯服務人員就可以去找位置坐了

像這種按鍵式的點餐機算是比較舊型的

有一些比較新型的是用螢幕觸控點餐機

但那種反而還比較簡單

因為它會一個步驟一個步驟帶你操作,就像ATM一樣

所以基本上會用舊的就一定會用新的

 

不過對於なか卯,我心裡一直有一個小小的疑惑

每到中午或晚上吃飯時間

なか卯就會塞滿了大批大批的人潮

但是這幾天吃下來

我發現なか卯的消費族群很一致

 

雖然有學生,有運將,有藍領勞動階級,有穿西裝打領帶的業務員

但幾乎清一色都是像這樣的男性

なか卯要看到女性顧客不容易

不是從事清潔工作的歐巴桑

就是那種因為男朋友想吃所以只好陪他進來的女孩子

如果還有第三種的話

那大概就是像我們這樣的貧窮遊客

在百万遍第一次走進なか卯的時候

吧檯上滿滿的男性客人頓時讓我愣了一下

一時還以為自己是不是不小心走錯走到柏青哥了

雖然我很明白女性朋友不像男生那樣

是一種追求「粗飽」的生物

但我的困惑在於,我覺得なか卯一點都不「粗」啊

它很「飽」,又便宜,可是它一點都不粗糙啊,是非常好吃的!

為什麼日本的女孩子不給它一個機會呢?

arrow
arrow

    菸草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