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本部落格已搬家

請至以下網址繼續閱讀此文章完整圖文版:

 http://www.goforwonder.com/kawaramachishopping/

 

 

 

 

 

 

 

 

 

 

 

在河原町的生活非常豐富但也很單調

寺町、京極、新京極、錦市場,還有三条名店街

一條條琳瑯滿目的商店街縱橫交錯

再加上外邊大馬路上林立的各家百貨公司

讓河原町變成一個超級大黑洞

不斷地把鈔票從妳的錢包裡吸吸吸吸進去!

每次當我們提著大包小包戰利品回旅館的時候

我都會覺得,哇~今天好充實喔!

可是沉澱下來之後卻又突然發現

咦?今天除了買東西之外,好像也沒幹什麼正經事兒了

四条河原町是京都屬一屬二熱鬧的區域

這裡的觀光客幾乎快跟當地人一樣多

隨便你在一家店吃個飯,左右兩桌坐的可能都是台灣人

當然啦,走在異鄉的街頭還能不時聽到「幹」跟「靠么」真的很有親切感

不過像這種常常會讓妳忘記自己其實身在日本的地方

還是非常煞風景的

 

花錢似水流的河原町生活

我們就用流水帳的方式來記錄吧

 

3coins就是三個一百塊銅板的意思

這間店裡所有的東西都是三百塊(加稅金就315円)

裡面的東西大概就是比「大創」高級,但比「生活工場」劣質一點的生活小物

女孩兒們一踏進店裡很容易就失心瘋喔

尤其它全店均一價都是315

有一些東西真的很划算,但有些則不然

還是要冷靜下來想一想

這是連鎖店,河原町跟京都車站都有分店

 

 

買了什麼我就不一一列舉

其中我個人覺得比較特別的是這個很可愛的造型迴紋針,任兩盒300

別起來就會像這樣,超Q

  

 

 

 

 

另外一間也是會讓女孩兒失心瘋的店是自然廚房

它的價格更殺,全店均一價100円(含稅105円)

不過店內商品大多是鍋碗瓢盆等廚房雜貨

不是我不愛,而是它們除了便宜之外,好像沒有特別到非在日本買不可

而且帶這些東西回去又很重

因為它沒有引起我的激情,所以我偷懶了,沒拍什麼照片

以下就轉載一篇其他網友的文章以供參考

 

  • 錦市場

雖說是一條菜市場街

不過裡面販售的商品還是比較偏觀光取向

不太像是菜籃族每天早上需要採購的東西

漁貨(只有這個有像菜市場的東西)

 

可以邊走邊吃的、吃起來像炸花枝丸的東西

 

烤魚

 

可愛的小零錢包

 

甜甜的烤糯米丸子(我不喜歡,我以為他是鹹的說…/_\)

 

乾燥蔬菜

 

煎餅

 

還有這個!

 

我個人很喜歡,但似乎很多朋友都不喜歡的日本漬物

這家是錦市場最大的漬物攤

其他家大部分都是從大盤商那邊批包裝好的來賣

 

只有他們家是一缸一缸的新鮮漬物自行包裝販售

 

店裡面的每一種漬物都可以試吃

當初經過的時候其實完全沒有想吃的欲望

只是因為錦市場正好擠得水洩不通

 

想說反正塞在那裡也是塞著,於是就隨手拿一片起來吃

我們隨機選中的是紫蘇口味的小黃瓜

我姐覺得超難吃的,但我卻因此停下腳步往店裡走進去了

日本漬物非常豐富多變

好比說韓國也是一個很喜歡醃製蔬菜的民族

可是他們醬菜的調味變化很少

大抵就還是跟辣白菜(泡菜)的味道差不多

但日本的漬物口味就琳瑯滿目了

舉凡柚子、檸檬、紫蘇、薑、糖、辣椒、昆布等等都可以入菜

酸的鹹的甜的辣的都有

整間店試吃下來我每個口味都喜歡,越吃越想要來碗熱呼呼的白飯

可是綜合了其他友人對日本漬物的感想,一般普遍都覺得太酸太嗆

如果你想嚐試看看又怕踩到地雷

那就挑「小黃瓜」跟「白蘿蔔」類的入門吧

這兩種主食材醃出來的東西大部分都滿溫和的

口味也都是台灣人可以接受的

至於「蕪菁」跟用紫蘇醃出來的東西就別碰了

試吃完之後雖然很想買

但因為是新鮮的漬物買回去還得冰,所以最後就忍痛放棄了

 

  • 錦天滿宮

 

位於寺町京極商店街內的錦天滿宮雖然很小

但可能因為所處位置的關係,參訪的遊客總是絡繹不絕

 

 

日本人拜拜會先丟一個銅板到前面的箱子

然後用力地拉繩索去把上面的鈴搖響,接著才會開始拜

從以前就一直覺得這很好玩,所以我也學他們拜了一下

 

錦天滿宮有一個很有趣的神牛籤詩投幣機

你只要投下銅板再選取想算的事情

神牛就會去幫妳咬一支籤出來 

 

 

當然有神社的地方就一定會賣御守囉

雖然錦天滿宮的御守很貴,普遍都是500

但我覺得很不錯的是,神社的人員會對著你買的御守唸一段經文

感覺上這個御守就更法力無邊了,哈哈!

 

 

寺町京極商店街裡我最喜歡的店就是它:

チャイハネ!

 

 

看似平凡無奇的民族風雜貨店,其實暗藏著許多玄機呢

向來就很喜歡民族風的我

很容易就被這間店吸引了注意力

但因為我逛過太多這種店,進而發現許多民族風的店都很俗氣

所以一開始我沒放太多心思,只打算進來看一圈就閃人的

然而才剛踏進店門口,地上這疊購物籃就立刻融化了我冷漠的心防

 

哪來這種購物籃啦!怎麼那麼可愛啊!

儘管並不打算買東西,但我還是立刻拎了一個在身上  

  

 

 

連一個購物籃都這麼可愛

想當然耳チャイハネ店裡的商品一定馬上就抓住了我的心

不管是包包、圍巾、衣服、筆記本還是小皮夾

通通都好想帶回去喔!

我翻了翻皮夾內所剩無幾的紙鈔

然後想起了昨天晚上我用那種像是在立志「今天一定要12點以前睡覺」般的決心、不知道是第幾次對自己說的:「明天開始不要再亂花錢了!」

於是就稍微(只是稍微)冷靜了一點

我心想,反正這些東西都是標註made in尼泊爾或印度或瓜地馬拉之類的

那我為什麼不等到去那些國家旅遊的時候再買呢?

在那邊買肯定比在日本便宜很多吧,而且來日本就是要買日本才有的東西啊!

正因為這個想法而定下心來的時候,我突然看到了這個:

 

照片左上角的捲筒衛生紙套讓我嗅到了一絲不尋常的氣息(推眼鏡)

通常我們看到的面紙盒或面紙套都是長方形的那種

幾乎很少看過捲筒式的

而日本是一個普遍使用捲筒衛生紙的國家

那麼這間店裡出現了這麼多款式的捲筒衛生紙套的話難不成…

這是一間「Japan only」的民族風的店!?

我回頭去把那些標註made in尼泊爾或印度或瓜地馬拉的東西又看了一遍

果然…衣服的size跟風格是打日本人的版

日常雜物是依據日本人的生活方式設計的

其中最強而有力的證據就是這款明信片

 

チャイハネ的明信片紙質很特別,是一種尼泊爾出產的手作紙

但,我才不相信尼泊爾人也會用天干地支跟十二生肖來過新年咧!

經我研究的結果大概是這樣:

雖然說不是全部的商品,但至少有很大一部分是他們先設計好,然後再請其他國家的藝品工作者用他們的材料做出來

簡單來講就是用日本人的審美觀跟思維去組裝民族風的原料

那這麼說來這就是「只有在日本才買得到的東西」囉?

花哈哈!

有了「現在不買以後可能就沒有了」此一強大的後盾為我背書

我開始拋開一切束縛把想要的東西都往可愛的購物籃裡丟

 

要特別推薦一下チャイハネ的明信片,真的很可愛,都是他們自己設計的

而且一包五張才189円

連郵局白皙皙的規格明信片一張都要90円了,他們五張只要189

所以喜歡明信片的朋友請千萬不要錯過了

最後結帳的時候我看著越來越空虛的錢包

然後心想

管他的,反正我有帶信用卡!

 

Ps.附上チャイハネ寺町店的地圖一張

 

arrow
arrow

    菸草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