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本部落格已搬家

請至以下網址繼續閱讀此文章完整圖文版:

 http://www.goforwonder.com/kaede/ ‎

 

 

 

 

 

 

 

圓光寺

京都賞楓第一站是圓光寺

 

圓光寺位在山坡地上

入寺之後有健行步道可以往上爬

還沒正式進入寺廟之前就在外面看到幾顆漂亮的楓樹

 

 

去圓光寺的這天是非假日

所以裡面大部分都是老人賞楓團

 

 

其實賞花這種事還是需要一點閒情雅緻的

如果可以完全不趕時間

帶點吃的東西坐在楓樹裡放空,應該會是很美好的事

要不然實際身處楓林的時候都在忙著拍照

那麼最後能夠靜下心來欣賞的,還不又只是帶回台灣的照片而已?

 

寺裡的香客除了賞楓之外,有些也很認真在參拜

 

 

突然看到一個讓大家蹲下來爭相拍照的東西

到底是什麼呢?

是祂!

超可愛的!

       

 

 

 

 

 

 

沿著健行步道往上走

最後來到一個視野很好的地方

 

在夕陽餘暉中俯瞰京都市真是太正點了

 

清水寺 

賞楓第二站來到清水寺

清水寺進廟拜觀也是要門票的

不過在它周邊的廣大坡地裡就有很多楓樹

所以不用進去也可以看到漂亮的楓葉

這天氣候不佳

所以拍出來的照片都有點暗淡

 

 

 

 

 

 

 

 

 

 

 

 

黃綠紅你要哪一種

 

滿山遍野的楓樹,超漂亮

 

最後加贈一張前往奈良的電車上拍下的窗景

 

遠方的山頭都是一叢一叢的楓紅

只可惜陰天光線不足,沒辦法拍清楚

 

然後寫完這篇網誌我突然發現一件很荒謬的事

就是我覺得楓葉好漂亮喔!!!

你可能會想說

咦?妳現在才在講這種話,那妳在日本的時候在幹嘛?

對啊,我也很想知道我在日本的時候在幹嘛!

可能是因為遊客太多,偶爾還有些小販跟送貨的車子穿梭其中

加上有些楓葉已經掉了,光禿禿的枯枝看起來很蕭瑟

所以那時候我就一直覺得好啊雜好啊雜

只能跟著人群流動的路線一直走

根本沒有哪個地方可以讓妳停下來靜靜地欣賞一下楓葉

這下子我不就完全應驗了前一段自己講的那句話嗎:

「最後能夠靜下心來欣賞的,還不又只是帶回台灣的照片而已?」

噢不派大星,我說那句話可不是為了婊自己啊!

怎麼會這樣呢

令人錯愕的結尾

arrow
arrow

    菸草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