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本部落格已搬家

請至以下網址繼續閱讀此文章完整圖文版:

http://www.goforwonder.com/guesthouse-hyakumanben-cross/ ‎

 

 

 

 

 

 

 

 

 

在京都賞楓旺季前一個半月才終於確定要成行的下場

就是面臨每一間熱門旅店都跟妳說客滿的窘境

預計八天的旅程本來打算都住同一個地方的

但最後卻只能東拆西拆,這邊住幾天、那邊住幾天

不過基本上還訂得到房間我們就已經感激不盡了

更何況要不是這樣的話我們也不會來到「百万遍」這個地方

 

 

「百万遍」是我們前兩晚投宿的旅店的名字

因為照片看起來還不錯,剛好又有空房,所以我就訂了

只是我覺得很好奇

好好一間漂漂亮亮的民宿怎麼會取這種怪裡怪氣的名字?

後來才明白原來「百万遍」也是這一區的地名

緣由是因為1331年的時候京都發生一場瘟疫

當時附近一間寺廟的僧侶念了一百萬遍的佛號為眾生祈福

後來疫情退散了,那間寺廟更名為「百万遍知恩寺」

這附近一帶也順便叫做「百万遍」了

與隨後幾天我們即將轉往的「四条河原町」相較之下

百万遍這個地方比較像日本

或者說,這個地方比較符合我期待中日本應該要有的樣子

搭乘捷星航空從桃園飛到大阪關西機場

雖然飛行航程只要三個小時

但是加上轉乘到京都、再到旅店的路程

夯不啷噹到達的時候都已經晚上八點多了

 

日本的氣溫比台灣冷上許多

從出町柳駅出來之後就可以看到民宿所在位址的那條大馬路

只不過我們不確定我們的門牌號碼要往左邊走還是右邊走才對

為了要節省找路的時間以便能快點躲進溫暖的室內

我們直接向路口小派出所的波麗士大人求助

 

我姐進去問,我在外面顧行李

只不過明明只是要問他們「向左走˙向右走」的不是嗎?

為什麼搞了快五分鐘才出來?

我姐說,她只是問他們這個地址要往哪個方向走

他們竟然放下吃到一半的便當

還特地搬出厚厚一本的都內地圖

巨細靡遺地告訴她左轉之後走過三個紅綠燈(還一直強調三個喔,不要超過了!)

然後往第三個紅綠燈的巷子內再走多少公尺就到了

真是熱情到讓門外忍受了五分鐘風寒的我都突然覺得沒那麼冷了

 

 

有了波麗士大人的幫忙,我們很順利地找到了民宿

Guesthouse Hyakumanben Cross」的一樓是他們自己經營的café

客房是在二樓以上的樓層

這間民宿並不在我們原先預計要投宿的清單裡,是那時候訂不到房間臨時找的

2012年才營業,因為是新的民宿所以評價還不多

當初我要訂的時候我姐還頗有微詞

對於評價太少的旅店她是沒什麼信心的

那麼實際入住的情況究竟如何呢?

完成check in之後我們提著行李上到了二樓

一踏進起居室之後我就不斷地說:「完了完了,完了完了

「為什麼?我覺得還不錯啊。」我姐說

「我們一來就把最好的民宿住掉了,那後面幾天我們要怎麼活啊!」

令人遺憾地,我這個烏鴉嘴竟然一語成讖

不過那是兩天後的事了,往後再講

 

 

我們住的是位在二樓的和式雙人房,一個晚上大約台幣三千塊

整層二樓只有兩間雙人房,其餘宿舍房型都在三樓

除了兩間客房之外,二樓另設有一間淋浴間,一間廁所,還有客廳跟廚房

另外還有一整排讓我看了心花怒放的滿滿的書櫃

我們入住的這兩天隔壁房剛好都空著

所以我們等於是付一個房間的錢就擁有了專屬的衛浴跟客廳廚房

真是賺到了

 

 

 

 

很多民宿怕你燒房子,所以廚房都只能泡泡茶或烤個麵包

但百万遍的廚房是可以開伙的!

 

備有簡單的餐具跟鍋碗,烤箱也有

因為這個廚房太漂亮了不用很可惜

所以隔天晚上我們就去超市買了一些簡單的食材自己做晚餐

既省錢又豐盛

不過使用完畢希望大家一定要好好收拾,物歸原狀啊!

雖然民宿是沒有這樣硬性規定

但因為民宿主人把環境維持得很好,而且她們人手也不是很多,所以千萬不要造成人家額外的負擔啊!

請大家一起幫「台灣人」留下一個好名聲吧!

 

日本的店家休息得早,此刻外面除了便利商店也沒什麼地方可以吃東西

剛才在車站的地下街隨便吃了一個涼拌的海鮮義大利麵

 

宵夜就用也是在地下街買的派跟百万遍提供的茶包來打發了

 

第一天的旅程有點匆忙

大部分都是在坐飛機、坐地鐵,還有提著重重的行李走來走去

不過因為百万遍太舒適了

所以倒是沒有什麼舟車勞頓的感覺  

arrow
arrow

    菸草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