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您好,本部落格已搬家

請至以下網址繼續閱讀此文章完整圖文版:

http://www.goforwonder.com/khaosankyoto/

 

 

 

 

 

 

 

 

甘蔗這種東西果然還是要倒著吃才行

旅途第三天我們準備轉換陣地到四条河原町

早上從百万遍退房之後

我們還悠哉地在附近散個步、拍拍照

 

然後到郵局買幾張寄明信片要用的郵票

 

然後吃了一頓明明菜單上寫的是拉麵

但卻弄油麵給我吃的很荒唐的午餐

 

之後我們才帶著行李搭公車前往河原町去check in

即將入住的這間旅店是Khaosan Kyoto Guesthouse(考山京都旅館)

一樣是因為出發前一個半月還有空房所以才雀屏中選的旅店

但可惜它不像百万遍那樣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

它只是天上掉下來的鳥大便而已

 

在一樓大廳check in的時候還沒什麼特別的感覺

只覺得「唉唷!好多人喔」這樣

然後搭著電梯上到五樓,走進一排幽暗的、彷若飯店格局那樣的廊道之後

我開始感覺到一股有別於百万遍的疏離感

打開房門的那一刻我們兩個都傻了

這是什麼東西?

 

我們訂的是上下舖的雙人房

雖然在網路上看照片的時候就知道它應該不怎麼寬闊

但本人實在比照片驚人太多了

台北最爛最爛的雅房都還有3,這間有嗎!?

從這張剛check in完的照片裡,可能還感受不出來生活在這裡的艱難

來看看當天晚上的狀況吧

 

有發現重點在哪裡嗎?

就是我們竟然連攤開行李都辦不到

因為一旦妳把行李攤開,那妳的門就打不開了

我們只能把行李掛在牆邊

而且還要小心翼翼地找對角度讓它卡住,不然它就會再滑下來

雖然說「背包客」、「背包客」

但其實並不是每個人都那麼喜歡背背包的好嗎?

好比說我們,就比較喜歡拉行李箱啊

想要擁有一個可以把行李箱攤開的房間,這個願望會很貪心嗎?

 

除此之外,衛浴、廁所、廚房、客廳當然也都是共用的

而且還是跟十幾二十個人一起用

雖然不會有嚴重的塞車問題

但因為離妳的房間有一段距離

再加上人來人往地妳至少要有一定的服裝儀容

所以很多事情妳就會懶得走出房間去做

好比說寫明信片、上網、甚至是吃東西

通通都在這張多功能的床鋪上完成了

 

你可能會想說,奇怪房間不是有桌子嗎,為什麼不在桌子吃呢?

很簡單啊,看了就知道

到了第三天我們的房間變成這個樣子

 

你不要以為地上都是垃圾喔,那些其實是我們找不到地方放的購物戰利品(更別說有一部份已經放在我床上了)

所以說如果連地板都快要不見了,那我還能奢望有桌子可以用嗎?

另外,考山的隔音非常差,不是「很差」而已喔,是「非常差」

一般我們說飯店的隔音差,可能就是會聽到糊糊的人聲或關門聲

但它是差到隔壁房只要沒有特別壓低音量

我們就可以聽清楚他們在說什麼的地步

還沒住進考山之前我只會叨念著要吃魚心壽司

但住進考山之後我就開始叨念魚心壽司跟「好想回去住百万遍喔」

 

妳知道剝削感這種東西向來都是相對而論的

如果我們先住考山再住百万遍的話,那就完全沒有問題

但因為很不幸剛好是反過來的,所以簡直就是悲劇一場

原本從百万遍搭車過來的途中我們還精神奕奕的

可是看到房間的那一刻

突然沒來由地覺得,唉,好累喔

我跟我姐各自爬上自己的床鋪躺了一下

意志消沉到好一會兒沒有人說話

奇怪,早上我不是還在那個又大又漂亮的房子裡邊喝茶邊看電視的嗎?

為什麼現在會躺在這個倉庫裡咧?

到底是哪裏出問題了?

「早知道就不要省那個錢」我盯著離我不到一公尺的天花板默默地說著

是啦,還不就是為了那幾個臭錢嗎?

這個房間一個晚上大概台幣兩千塊,比百万遍少一千

唉,真是貧賤遊客百事哀

 

好啦,如果這篇遊記就是到此為止的話

那對考山可能是有點不公平啦

畢竟它也不是一無可取,平心靜氣下來,我們還是要幫它說幾句公道話

考山的房間小歸小,但打掃工作做得很好,房間很乾淨

甚至是十幾二十個人共用的廁所跟衛浴也從來都沒有髒過

 

 

 

 

 

除此之外,在四樓還有一個很大的客廳+廚房

 

 

 

這麼大的起居室要用來幹什麼呢?

 

用來辦活動

考山會不定期舉辦聯誼活動

活動內容可能是摺紙鶴或寫書法或簡單的日文會話課

這些訊息都會張貼在公佈欄跟電梯裡,各有日、中、英三種版本

但活動進行時一律以英文講解

這些活動都不收費,不過要提前預約

在這裡你可以認識許多來自其他國家的旅客,當然也可以認識一些日本人

所以如果你是一個喜歡熱鬧的團體生活的背包客

那你應該會很喜歡考山

雖然考山的硬體環境讓我不甚滿意

可是它的經營模式倒是讓我覺得很有意思

我不知道考山幕後出資的老闆是什麼樣的人

不過住在這裡的這四天看到的工作人員

不管是櫃檯接待還是housekeeping,大概都是不到三十歲的年輕人

其中負責舉辦聯誼活動跟觀光導覽的工作人員裡

可能還不乏仍在就學中的大學生

我不知道他們是支薪的工讀生,還是單純想接觸外國人的義工

但無論如何,因為這些年輕的工作人員

讓整間旅店顯得很有活力

arrow
arrow

    菸草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