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本部落格已搬家

請至以下網址繼續閱讀此文章完整圖文版:

http://www.goforwonder.com/chaophraya/

 

 

 

 

 

 

 

 

 

 

 

 

 

 

 

 

 

 

 

 

 

逛完shut down Bangkok歡樂市集 我們決定去搭船

沒特別非去哪裡不可 就是想看看昭披耶河 還有體驗一下曼谷人日常的交通工具之一 渡輪

搭乘BTS來到Saphan Taksin站轉河運

 

要走去售票口的時候看到旁邊有一個很正的女生

才正要轉頭再偷看她一眼 沒想到她竟然走到我們旁邊來了

假裝在拍船班表其實是在偷拍她 >///<

 

美麗的女孩叫Alley 美國人 台美混血兒

她是一個人旅遊 剛好也要搭渡輪 所以我們就一起啦

 

在完全搞不懂哪艘船停哪裡、走多遠多少錢的狀況下 我們一看到有船來就隨便上去了

反正河就這樣直直的一條 怎麼樣都不會迷路的

 

 

另一個旅伴是guesthouse認識的David

而我們身上配戴的就是剛剛才在shut down Bangkok歡樂市集買的國旗戒指跟耳環

 

 

船上的乘客大多都是一般居民 遊客並不多

 

Alley真的正到不行!

我一直在偷拍她哈

 

走著走著 船突然開往河道的左岸停靠

沿途我們看到左岸有許多很漂亮的寺廟跟建築 於是他們就決定要在這站下船到處逛逛(而我要繼續往前到N13碼頭)

雖然他們是隨便挑一站下船 但那附近的風景真的很不錯

 

 

 

離開遊客聚集的地帶 曼谷的市景便不再顯得繁華擁擠

昭披耶河的左岸跟右岸 風景大不同

 

 

 

 

 

這樓梯看起來真的好陡喔

 

看Alley包成這樣 剛才大概有進寺廟去吧

 

 

 

 

另一方面 他們下船之後我突然有一點點慌了

剛剛什麼都沒搞懂就上了船 老實說我連這艘船會在哪裡停都不知道

而且我要去的N13在右岸 它現在在左岸停靠 等等會回去嗎?

想再多都沒有用 找人問最實在

 

王小姐下船後我旁邊坐了個可愛的泰國女生

她告訴我這艘船不會停N13 叫我在這裡下船然後等一下換另一艘黃色的

OK!感謝您!

於是我在這個碼頭下船了

 

 

然後沒多久她所說的那艘黃色的船也來了

 

 

 

 

 

很便宜耶從這邊開過去到N13只收3塊泰銖

下了船在全然陌生的地方隨便亂走

我正在尋找這個東西

 

摩托車計程車!

搭過一次之後我就愛上這個交通工具了

省時、方便、不塞車 尤其獨自一個人旅行的時候最划算!

花了20塊車資從碼頭到達考山路

 

 

前天才逛過考山路 今天又跑回來

難得認識泰國朋友 總覺得應該多花點時間跟泰國人混在一起

今天又多認識兩個在考山路擺攤的泰國人

 

 

然後在路邊抽了水煙

 

雖然我抽得很爛 但還是覺得很有趣

感覺在台灣要花不少錢才抽得到水煙 但在這裡是很普遍很平價的消費

然後我還吃了這個!

 

 

蟲、蟲、大、餐

好啦我沒那麼威 只敢吃老闆推薦味道最正常的

就是右上角那個看起來像蚱蜢的東西

味道真的很正常 吃起來就像蝦殼或軟殼蟹那樣 其實還不錯

 

後來王小姐說他們也有來考山路 不過我們沒遇到

這就是今天的水陸之旅

 

arrow
arrow

    菸草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