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您好,本部落格已搬家

請至以下網址繼續閱讀此文章完整圖文版:

 http://www.goforwonder.com/shika/

 

 

 

 

 

 

 

 

 

 

 

 

 

 

 

 

超現實的意思是「超現實」,也是「超現實」

 

旅程的第六天我們搭了車跑去奈良

一講到「京都」

大家可能會聯想到「楓葉」、「古蹟」、「歷史」、「寺廟」、「藝妓」等等

但是講到「奈良」,就一定只會聯想到「鹿」

奈良是一座被鹿攻佔的城市

不管在抽象層面或具體層面上都是

跟身旁其他遊客一樣

我們今天也是特地來奈良公園看鹿的

出了近鐵奈良車站往右邊走

沒多久就可以走到奈良公園

 

但是在看到鹿之前,我卻發現了一個比鹿更有趣的東西

 

正當我姐停在路邊忙著拍楓葉的時候

我突然看到人行道上坐了兩個日本人在「擺攤」

一開始我還不太敢靠近,只是從側邊偷偷觀察他們

到底是在幹什麼的呢?我獨自揣測著

彩繪指甲?擦皮鞋?人像素描?

怎麼看都不像啊,他們手邊一點工具也沒有

後來我實在受不了好奇心的鼓譟,就走到他們面前去看海報寫什麼

「無料」我知道,是「免費」的意思

「聞きます」是「聽」

可是「愚痴」我就真的不懂了

原本乏人問津在發呆的兩個人

一看到我站上前,立刻熱情地招呼我

「妳好,妳想要___嗎?不要客氣啊,請坐請坐。」

雖然沒有完全聽懂,不過我想他們說的話大概是這個意思

我是可以坐下來啦這沒有什麼關係

但問題是我完全搞不懂空格裡那件事到底是什麼事啊!

與他們對視了一會兒之後,我怯怯地指著海報問「what is this?」

聽過解釋之後終於明白原來「愚痴」就是「抱怨」(唸作gu-chi

好了,這下我們可以把整個句子翻譯出來了

原來這是一個「免費聽妳抱怨」的攤位

我說這也未免太酷了吧!

問他們為什麼要這麼做,他們說是興趣

要是台灣也有人在幹這事兒

那我看天橋底下的算命攤大概都要收起來了

回台灣之後我還上他們的粉絲專頁看了一下

他們好像是一個社團,在京都大阪一帶也都有擺攤

而且還會把擺攤實況錄影上傳

真的是挺有意思的我有給他們一個讚

 

 

奈良公園佔地很廣

我們是吃完午餐之後才過來,所以沒有逛完

如果想要全部走過一遍,可能得一大早就來才有辦法

 

一走進去就立刻發現鹿的蹤影

奈良有好~多好多鹿,一群一群散佈(也是散步)在各地

這些鹿非常好命

因為牠們不是動物園裡的商品,牠們是奈良的吉祥物

所以人類不會限制牠們的活動,隨便牠們愛怎麼逛大街就怎麼逛

 

只要有鹿的地方就會有小販在賣鹿仙貝,一包150

遊客通常都會買包仙貝去餵鹿

因為這些鹿超現實的,牠只要看到你手上沒有仙貝

就絕對不會乖乖停下來讓你拍照

 

 

 

 

 

隔著柵欄看動物跟直接看到動物真的是兩種完全不同的感受

尤其是像羊或牛或鹿這種平時不常看到、

而且又很容易被塑造成奇幻故事主角的草食性動物

看著牠們一群一群在妳身邊隨意走動真的會有一種超現實的感覺

奈良沒有禁止餵食、禁止撫摸、禁止拍照的告示牌

奈良只有叫妳要自己小心點不要被鹿攻擊的告示牌

雖然如此還是很容易就被牠們可愛的外表所迷惑

冒著被踹的危險一直去逗弄牠們

 

鹿的日文是シカ,唸作shi-ka

 

 

充斥著野生鹿跟小孩子的奈良公園真是可愛得一塌糊塗!

尤其是看到那種連路都走不好的小朋友

一直追在鹿的後面說:「シカ、シカ,卡哇依~」的時候

我心裡都會忍不住想說

拜託,你才卡哇依咧你說人家卡哇依!

不過我說日本的年輕父母也打扮得太潮了吧

把這幾個小鬼從他們身邊拿開,誰看得出來他們已經結婚而且還有小孩了?

不愧是一個用儀表來展現禮貌的民族

好勤勞!

 

除了活生生的鹿之外

奈良的名產店也是鋪天蓋地被鹿攻佔了

 

 

 

 

 

 

 

一座與鹿共存的城市

讓我都忍不住懷疑「奈良」這兩個字真正的唸法

會不會其實不是nara而是奈(shi)良(ka)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奈良 鹿
    全站熱搜

    菸草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