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本部落格已搬家

請至以下網址繼續閱讀此文章完整圖文版:

http://www.goforwonder.com/goodlucksingapore1/ 

 

 

 

 

 

「跟著大仁哥暢遊新加坡」 這個主題本來是不成立的

因為我沒有錢住大仁哥的金沙酒店

然而俗話說得很好

錢,不是萬能的

但沒錢,也不是萬萬不能



這張照片是怎麼產生的呢?

一切都要從這裡開始說起:



從馬來西亞到新加坡

我選擇了搭巴士的方式

關於過境細節我就只記得這十二個字:

「過海關的時候要下車蓋護照」

除此之外我就沒再花什麼心思去深究

因為那聽起來不是太難嘛

下車蓋章再上車

誰不會?



OK

巴士啟程三個多小時之後突然在某個地方停了下來

然後整車的人都拿著護照準備要下車

我心想

來了來了,讓我懸掛了三個多小時的過境手續終於要來了

於是我也跟著大家拿護照下車

只不過一下車之後我才發現我根本不知道要去哪裡蓋

而且也不知道蓋完之後要怎麼回到原本的巴士

(因為我根本沒有記巴士的車號!!!)

管他的

反正跟緊一組人馬走

他們怎麼做我就怎麼做應該就沒問題了

於是我順利地從馬來西亞出境

但正當我鬆了一口氣以為總算解決過境重任的時候

沒想到巴士竟然又停靠了一次

然後大家又拿著護照準備下車

對後!

我怎麼忘了出境之後還要入境

所以我們還得蓋一次新加坡的入境章啦

不過應該沒什麼大問題

反正就跟剛才一樣依樣畫葫蘆就OK了



基本上,差不多是這個意思沒錯

但這時候胸有成竹的我卻完全沒有意識到

我遺漏了一個小小的、小小的細節

 

順利完成入境手續來到巴士登車區

只不過這次的狀況卻有點不一樣

剛剛我們出境馬來西亞的時候

一蓋完章下來就看到巴士已經開過來等我們了

但這次我卻沒看到巴士的蹤影

只看到比我早一步完成過境手續的旅客們心浮氣躁地等著車

其實我並不是很清楚現在是什麼狀況

關於車子是不是來得晚了

又或者它應該多久之內抵達才是正常的

關於這些我都一無所知

但我只要確定以下這兩點:

1.同車的人都還在 2.車子沒有丟下我自己走掉

基本上就還不至於太擔心



正午的氣溫隨著時間的流逝逐漸增高

我沒有看錶

但心裡琢磨大概等了半小時有了

看來情況確實有點詭異

但詭異的還不只是巴士到現在都沒有來

而是跟我同車的旅客們竟然一個一個慢慢消失了

他們有的上了公車,有的上了計程車

留在原地的人越來越少

少到我終於開始感到心慌

「我是不是應該找一個人去問問狀況比較好?」

那時候我心裡這麼想,但卻沒有真的去做

(現在回想起來,如果我早一點這麼做的話不就什麼事都沒有了)

我又繼續跟剩下的那些乘客漫無目的地等著

等到一小時過去之後

現場終於只剩下我、另一個女生還有另外一大家子

 

一路上從沒有攀談過的那個女生友善地過來問我

她說這個狀況太不尋常了

通常我們一蓋完章下來就會看到巴士才對

她不想等了

想要轉搭其他的公車進新加坡市區

問我要不要跟她一起走

那我當然是很想快點離開這個地方啊,只不過我的......

「有一個行李留在車上沒有拿下來,所以巴士卡在海關那邊到現在都過不來。」她說

我聽了之後默默地倒抽了一口氣...

行李?

妳的意思是指...這個傢伙嗎!?
 

所以一切的謎題都解開了

為什麼巴士會卡這麼久?

為什麼全車的人要在大太陽下等一個小時?

這全都是因為我沒有把行李拿下來!!!!!!!

噢我的天哪.....

我真的覺得很丟臉很丟臉。很。丟。臉。妳知道嗎?

(丟臉的程度大概跟我高中上完游泳課沖澡的時候忘了鎖門被同學打開有得比了)

 

女孩得知我是兇手之後表情依然不慍不火

她好心地透過客運公司的名片幫我聯絡上正在跟海關人員交涉的司機

這時候旁邊那一大家子也發現我們這邊的騷動了

「那是妳的呀?那剛才我們在說誰的bag忘了拿了妳怎麼都沒有說?」

「因為我...沒聽懂...」真的!馬來西亞人就算講的是華語,速度快一點我也還是聽不懂啊!

那一家人成員龐大

三個小孩與一對父母,再加上姑姑、叔叔跟外婆

因為學校假期的關係全家要到新加坡旅遊

熱心的姑姑直接帶著我重返海關去找司機

結果司機跟海關人員忙和了一個小時都在忙些什麼呢?

那個媽媽說:

「我們沒有人敢去碰那個bag啊,很怕是要走私毒品的!妳剛剛沒看到他們牽了兩隻緝毒犬過去嗎,

就是要去聞妳的bag的。」

噢我的天哪!!!!!

這一切真的是太、誇、張了!!!!!

在我放空等巴士的這一個小時裡

我不知道我的行李這麼忙、做這麼多事情啊!

如果我有毒品可以走私的話

我早就開著我的私人遊艇環遊世界了

哪還需要這麼傻呼呼地搭巴士過海關

再傻呼呼地連行李要拿下車都不知道!?





最後,只剩下我跟這一家人搭著原本的巴士進新加坡市區

在車上到底說了幾次「對不起」,我已經記不清楚了

不過我很確定的是

當時我的臉頰一定比新加坡的太陽還要熱

 

那麼重點來了!

揪竟,這一起鄉巴佬過海關事件,跟大仁哥的金沙酒店有什麼關係呢?



被我拖累的這倒楣的一家人

不但沒有擺任何臭臉給我看

還請我吃了一頓午餐(what!?)

還讓我搭他們的計程車順路送我到飯店(what!?)

當然噓寒問暖不在話下

連我來不及換的新幣也先用自己的錢換一點給我

最後那個媽媽還說:

「對了,我們這次是住金沙酒店,如果妳想去頂樓玩的話可以打電話給我,跟我們一起上去就不用錢了。」



那個...我可以知道我上輩子到底是燒什麼牌子的好香嗎?

我這輩子想繼續買同一牌的來拜

arrow
arrow

    菸草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