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您好,本部落格已搬家

請至以下網址繼續閱讀此文章完整圖文版:

http://www.goforwonder.com/chiangmaica/

 

 

 

 

 

 

 

 

 

 

 

 

 

 

不管到哪裡旅遊都想聽聽當地的indie

這次出發到泰國之前也查了很多資料 不過好像曼谷才有比較多indie live的場合

所以預計要在清邁做的事情 原先並不包含聽一場indie live

不過這天王小姐在外面又認識了一個羅馬尼亞的新朋友Juae

我跟i同學從機場的shopping mall回來後小睡了一會兒

醒來就接到王小姐的電話問我要不要跟Jaue一起吃晚餐

剛好i同學腸胃炎症狀又犯了不想出門 於是我就應了這個約

Jaue說有一間很棒的餐廳,有音樂表演的,我們可以去那裡吃飯,順便喝點東西。」王小姐說

OK啊。」我無所謂

反正就是一頓晚餐 去哪裡吃都可以

我們三人在Noble House樓下會合 接著就騎著腳踏車來到位於古城內的這間音樂餐廳

 

 

 

來的時候台上正好有人在表演

沒有太多vocal的部份 大概就是樂器的即興演奏這樣

這間餐廳的價位很實惠 每道餐點大概都落在100塊左右 不過味道也平平 不難吃但也沒什麼特出之處

 

Juae跟王小姐來之前已經有吃過東西了 所以他們就點酒喝

而還沒吃晚餐的我則點了一個綠咖哩河粉跟油整個溢滿盤子的歐姆蛋

台上的音樂持續著 而且感覺從頭到尾都是沒套過招的即興演奏

樂手們自己玩得很樂 我猜想團員大概都是認識很久的老朋友才能有這種默契

台下的我們一邊吃喝聊天 一邊跟著音樂晃動身體

嗯,還不錯的音樂  我這麼想

大概就是像鋼琴酒吧或民歌西餐廳那樣 你一邊吃飯喝酒 台上一邊有人幫妳演奏背景音樂

雖然不是我想要聽到的indie live 但因為餐廳的氣氛跟環境都不錯

再加上有一個好漂亮的女服務生(她叫On)服務我們

所以即使歐姆蛋油得不像話 我還是蠻喜歡這間餐廳的

 

 

就這麼一邊喝酒一邊聊天

大概晚上十點多左右 第一個團結束了換了第二個團上來

剛上來的時候我們也沒注意太多

反正一樣都是吉他、貝斯、鼓透過音箱砰砰砰砰砰的 誰來演奏都一樣

不過一首歌兩首歌過去後 我的意識開始被台上的音樂所牽引 讓我忍不住轉過頭來專心聽他們唱歌

 

很...好聽咧!這個音樂!

混合了放克、雷鬼、藍調的樂風 聽起來應該是泰文但又不太確定

在不知道這究竟是什麼語言也不知道是誰的歌的情況下 我們已經完全被這個團吸引了

聊天的話題中也會不斷插入對台上表演的討論

 

而且不只我們 發現旁邊一個西方人在聽了幾首歌之後也不斷拿著手機對他們又拍又錄

當然我也是 為了給腸胃炎在飯店休息的i同學也能聽到他們的音樂 我拿起相機接連錄了好幾首歌

 

(sorry我家網路慢到爆炸了 一定得壓到這麼糊才傳得上來 and 還特地拍下後面王小姐給小費的畫面哈哈)

很enjoy地聽了好幾首歌 這時候On又過來跟我們聊天

我很興奮地跟她說這個團好正點喔 這些歌都是他們寫的嗎?

她說對啊 而且他們有帶CD來賣 等一下表演結束後可以跟他們買

超酷的啦!!!

有什麼好說的 當然是買啦!

 

就是這個  Chiang Mai Ca同名專輯 一張250

 

 

CD上印有曲目 但沒有附歌詞 而且包裝非常簡陋 完全就是手工製作的 但好在錄音的音質還可以

 

背面有所有人的簽名

而且我拿著CD去簽時 主唱Por竟然說這是第一次有人找他們簽名(怎麼可能!?)

但無論如何至少不會是最後一個

因為他們也都去要求簽名拍照了

 

 

 

說到這個長得很像夏克立聲音也很像夏克立的老外 後來知道他的名字叫Bryant

他就是坐在我們右前方那個一直拿手機在拍Chiang Mai Ca的西方人

不知道是發現我也在跟他做一樣的事還是怎樣 早在Chiang Mai Ca結束演唱前他就跟我攀談還請了我一杯紅酒

喝人家請的酒不跟他聊兩句總是過意不去 於是我就移到他那桌跟他聊天

一開口我們的話題當然是Chiang Mai Ca

「他們真的超棒的」「對啊他們真的超棒的」我們像兩個小粉絲一樣興奮地討論著

他說他本來以為他們只是good 但沒想到他們是fucking good

聊著聊著他突然說:

「妳要買他們的CD嗎?」

沒錯 就是你現在看到的這幾個字

「妳-要-買-他-們-的-CD-嗎」他這麼說

聽到這句話我還沒什麼反應

就像我們在泰國也很喜歡開口閉口就講泰文跟泰國人套交情 但其實我們的泰文破爛得要命

可能他也就會那一兩句中文 然後知道我是華人就硬拿出來講一下

所以我還是一派正常地用英文回說我會買

「妳不用買也可以,我買了再copy給妳就好了。」

聽到這句話 我就整個人愣住了

「你會講中文?」欸欸欸欸欸欸???是這樣的嗎???

是的 他會講 而且還溜得不得了 就連我跟他說「你中文好好喔」的時候 他都還會跟我說「還好啦~」

媽的 連這種流行口語都會講  哪裡"還好"了!?

之後我們就全中文交談 他說他在台灣住過一兩年 但其實他不只會中文 日文也非常流利

(說到日文 發現即使是西方人也不乏會講日文的 但很多西方人聽到我跟王小姐在講日文的時候還是會笑

   那種笑有點像是我們聽到粵語時的笑 不過我們聽到粵語笑 腦子裡想到的可能是星爺的電影

   但我懷疑他們聽到日文笑 想到的是波多野結衣或吉澤明步的電影)

之後Bryant又問我跟那個男的(Jaue)是一起的嗎?

我說不是 他只是我們半路認識的新朋友

他就說 喔~那妳朋友是想釣凱子嗎?

我說不是啦 她只是比較隨和 對他沒有意思 而且她有男朋友了

哈哈!感覺Bryant很想大量運用流行口語來顯示他的中文能力

不過"釣凱子"有點過時而且文不對題 或許那時候我應該教他一個新名詞「CCR」才對哈哈哈!

 

 

 

OK 結束Bryant的PS 話題繼續轉回Chiang Mai Ca

隔天晚上我跟王小姐在清邁門附近覓食 走著走著竟然遇到Chiang Mai Ca的主唱Por (驚!>/////<)

 

我們立刻上前跟他打招呼 Por也馬上就認出來我們是昨晚的客人

跟他閒聊了一下得知他就住在這附近(所以也就在我們的飯店Noble House附近)

晚上九點鐘他有一場表演 不過今晚的場地是在尼曼明路

跟Por問清楚詳細的時間地點

在跟他道別後 我們立刻打電話給一大早就騎著腳踏車到城外很遠很遠的地方現在正要回來的i同學

昨天沒跟到她很扼腕 一聽說今天晚上他們也有表演 她當然二話不說跟我們去了

 

就是這裡 位在尼曼明路19巷的minimal

 

 

 

 

到的時候已經有人在表演了 裡面有幾個人是Chiang Mai Ca的團員

但其實他們一群都是認識的朋友 今天這個場子也不是正式的表演 是其中一個朋友開了攝影展才有的live節目

 

 

通通都聚在這裡了 清邁的文藝青年們!

表演結束後大家就聚在這裡吃吃喝喝閒聊天 因為基本上這一群人全部都是認識的 說是私人party也不為過

而我們是巧遇Por才知道這場表演 算是半路加入的新朋友 順道參與了這場聚會

 

跟Por閒聊了一下 問他他們的歌都在講些什麼

他說其實很多都是清邁的方言 不是官方泰語 然後就每首歌大略講一下意思

除了表演之外 其實他們自己也開了一間bar 叫做Gossip Gallery & Bar 平常也會在這裡表演

發現泰國---或者說,至少清邁的indie band,他們的運作模式跟台灣的很不一樣

先就live house來說 他們沒有專門聽獨立音樂的表演空間

像我們聽到Chiang Mai Ca的地方就是一個民歌西餐廳似的場合 夾雜了各種性質的表演者在裡面

然後是創作的積極度跟力度

以台灣來講 如果組了一個團以音樂為志向 通常就會花很多力氣創作 不斷帶給歌迷新的東西

但是當我問Por何時會有新歌的時候 他說應該快了 又問他樂團成軍了幾年 他竟然跟我說七年(!?)

七年了才繳一張專輯 這真的很不及格(雖然說這張專輯裡面的每首歌都超好聽的)

感覺對他們來講音樂表演或創作只是生活的一部分 他們可以賣唱片 但也可以開酒吧當老闆

 

聽完第二次表演王小姐突然很後悔昨天沒有買CD

加上i同學也想買 隔天早上Por人很好地專程送了兩張過來給我們(因為我們真的住很近)

表面上看起來很狂野的Por 其實人非常非常地nice 而且還有點羞澀 真是跟表演的時候反差很大呢(笑)

 

最後再上傳一首歌

 

 

喜歡的朋友到清邁玩千萬別錯過囉

不知道他們在哪裡有表演沒關係

只要到 Gossip Gallery & Bar 一定找得到人

arrow
arrow

    菸草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