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您好,本部落格已搬家

請至以下網址繼續閱讀此文章完整圖文版:

http://www.goforwonder.com/chiangmaioldtown/

 

 

 

 

 

 

 

 

 

 

 

 

 

 

 

 

 

 

就算旅途中發生了不少鳥事

但在泰國的這些日子仍然是一趟完美的旅程

美好的旅程不是由景色創造而是由人

因為大家都是很獨立的好孩子 就算只有自己一個人也知道該去哪兒玩

在泰國的這段時間我們幾乎都是分開行動的

腳踏車騎了想去哪裡就自己去 不必等待也不必遷就任何人

誰先醒了就出門 還想睡覺的沒有人會打攪

等到逛得差不多了 一通電話打過來如果時間地點都剛好我們就相約去吃飯

像那種一群朋友出國玩回來後就翻臉的戲碼在我們身上不會發生

我們得到的只是在單獨遊走的時候 line群組傳來的別處美麗的風景

還有即便一個人在昏暗的房間抱著肚子痛個半死的時候 也不必擔心沒人幫妳買藥的安全感

 

 

TR residence位於清邁古城東南方大約走路十分鐘可達的地方

 

TR放好行李後我們就一路慢慢晃到古城 準備去逛晚上的週日夜市

 

到達古城之前 我們先在路邊的小店吃個麵

 

 

 

 

 

雞湯麵跟炒河粉都超好吃的!泰國人味精也吃很重 但那麵的湯頭是我少數在泰國吃到的真材實料原味湯頭

 

 

 

 

 

 

 

 

 

TR位在古城周邊 相較於古城那繁雜的環境 顯得特別清幽

 

就為著這道地的泰國風味(而不是滿街洋人跟為觀光客開設的店鋪)

 

每天要前往古城所散步的十分鐘路程總讓我甘之如飴

 

更何況它其實離古城也沒有很遠 稍微走一下不知不覺就到了

 

 

 

 

 

 

找到了漢清邁的店面

問了一些行程的價位還有拿地圖

漢清邁真的很紅

找到它之前我們還在途中看到一個好像叫「華清邁」還「唐清邁」的冒牌貨...

 

 

 

塔珮門的周日夜市開始了

但這時候我突然感到非常非常不舒服 於是走沒幾步就說我要回去

 

來到古城一路上我們都在找腳踏車出租店

但問到的價錢大多落在100到150之間 跟我在網路上看到人家說大概是50的行情完全不同

好不容易問到一間便宜一點的是70塊 但還是稍貴

在漢清邁的時候有詢問店裡的人便宜的腳踏車哪裡租 不過她完全不知情 沒有提供任何有用的資訊

最後當我很不舒服要回去的時候只好又折回來妥協租那個70塊的

為什麼要說妥協呢?

除了它比我們打探的行情價稍微貴一點之外 就是那個店員(門裡面那位)的臉非常非常臭 態度非常非常差

 

 

 

我離開之後他們就繼續去逛夜市

回到飯店原本只是覺得整個人異常地累 異常地想睡 沒想到不久之後開始肚子痛想吐

當我打電話去向夜市組求救的時候 i同學突然跟我說她也有一模一樣的症狀

這個晚上簡直是雞飛狗跳 不管是吃藥、睡覺、拉肚子 我都是像隻蝦子那樣蜷在一起 蜷了一整晚

 

隔天醒來精神也沒有比較好 整個人還是虛虛的

睡到接近中午 我們一起出去吃飯

吃完他們就去逛街 我一個人又騎著腳踏車回飯店休息

快到TR的時候突然被附近的景緻吸引 就稍微岔開了路 毫無目的地騎著腳踏車在附近亂逛

 

 

 

 

 

 

 

身為泰國第二大城 也是第二旅遊重鎮的清邁 其實整體開發度還是蠻低的

高樓大廈沒幾棟 稍一離開旅遊的區域 街景就變得非常樸實

然而比起塞滿了西方人跟觀光客的古城、尼曼明路等地 其實我更愛這樣的清邁

途中看到的一家好像挺不錯的lounge 可惜我們待在這裡的最後一個晚上它沒有營業

 

 

 

 

回飯店後我在池邊寫明信片吐苦水 

其實蠻悠閒的

感謝TR 讓我即使為病痛所苦的時候都還是很開心

 

稍微休息過後到了傍晚就覺得比較舒服一點

該是晚餐時間 我又騎著腳踏車出門

來到清邁已經快兩天了但我其實可以說直到現在都還沒在外面逛過

騎著腳踏車往清邁夜市的方向過去 途中看到的每一個小攤販都讓我興致盎然

 

 

 

自己在夜市稍微逛了一圈 這才又跟一早就出門的三個人約吃飯

我們來到位於清邁夜市內的一個美食廣場 同時周邊也有一些攤販可以逛

 

 

 

 

這是我今天買的紀念品

終於在清邁的夜市逛到街了

好開心 而且今天也睡得比較好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清邁夜市 古城
    全站熱搜

    菸草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