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您好,本部落格已搬家

請至以下網址繼續閱讀此文章完整圖文版:

 http://www.goforwonder.com/christmaskyoto/

 

 

 

 

 

 

 

 

 

 

 

 

 

 

 

 

我很少對高塔型地標產生興趣

不管是巴黎鐵塔、東京鐵塔、雙子星塔還是101

那種以示威跟競爭為前提蓋出來的建築物

對我來說總因為功利感太過強烈而銷抵了美感

但是在初見京都塔第一眼的時候我便直覺拿起相機拍下它

直到拍了好幾張照片之後

我才突然意識到自己這破天荒的行為

 

『因為我覺得它很漂亮』

與自己討論過後,我得到了這樣的結論

以觀光吸引力為興建目的京都塔並未參與那場「高」與「大」的競賽

它看上去就只是一座燈塔而已

───是那種不論迷惘之海有多無邊無際

都會一直站在那裡為你指引方向的東西

於我而言

凝視著這樣的東西,是安穩而不費力的

 

 

 

京都塔的周圍有許多反射物體

因而便形成了一種「」的況味

 

過新曆年的日本人

對聖誕節重視的程度也比其他亞洲人來得熱衷一些

在京都旅遊的這幾天約莫是11月底、12月初

但大街小巷已經逐漸彌漫著過聖誕的氣氛了

在京都的最後一個晚上我們終於離開那個讓人動彈不得的鳥籠

轉往第三個落腳處

──位於京都車站附近的Capsule Ryokan Kyoto(京都膠囊旅館)

這一天我們沒有安排什麼行程,就只是在附近閒逛

晚上去京都車站買JR Pass的時候

看到了位在車站最上層的大聖誕樹

 

 

 

  

 

我認為比眼前這顆偌大的聖誕樹更迷人的

是樹下那群拿著手機跟相機昂首翹盼的人們

明天下午我們就要搭機回台灣了

但幸好在這之前我們邂逅了一場節慶前的盛宴

因而稍稍沖淡了旅程即將結束的失落感  

arrow
arrow

    菸草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